close

     這幾天,老爸瘋狂的採購˙列清單.

     爸爸每一陣子就會有一種興趣,之前是攝影,現在是露營.媽媽常諷刺他:[都還沒露營就把東西統統買好了!]那堆露營用品再車位前堆了好久,終於在12月26˙27日要動員了.(這可爽到我了,因為12月27日是星期1,剌了一堂課.)

     可惜老天不長眼.那天媽媽感冒天氣又冷,但我和爸爸硬要去,惹的老媽哇哇叫.因為媽媽生病,所以我要幫忙把重到不行的裝備搬上我家那台豐田,爸爸裝了一個了一個車頂架和[龜殼],我們的車位在地下3樓.上樓時差點撞上天花板的水管.

     [要去哪裏露營?]   [不遠........][啥?]    [不遠山莊!在苗栗.]    [哦!?]..........ipod的巨大音樂聲蓋過爸爸的答話聲,弟弟因吃了暈車藥而去見周公(他會暈車).上路了.

     啃著ok買的早餐,我漸漸進入夢鄉----- 等我醒了以後,車,已行駛在蜿蜒的山路上.我隱約聽見爸爸說:[.......山不轉........路轉]我也不瞭.沿路我一直問爸爸[到了沒到了沒到了沒?]最後,路從柏油路逐漸變成黃土路,路旁還有樹上落下的紅花,樹因風向而往山壁歪,形成[綠隧道 ].不遠山莊的地大無限,媽媽說,這是先人的智慧,他們從幾10年前就開始買地,那時1坪只要1.2千塊.

     爸爸訂的營區很大(可能是冬天沒人敢出來露營吧),我和弟弟一下車就往草原衝,那兒有大大小小的土丘,還有造型特別的灌木和參天巨木(我一直暗暗擔心倒下來壓死人怎麼辦?)爸還特地爲生病的媽媽訂了小木屋,裡頭有電視(畫質不佳)˙衛浴˙雙人床.........還有暖氣!(一點露營的氣氛都沒有). 我 在外頭幫爸爸搭炊式帳˙客廳帳和供睡覺的6人帳,有夠累,尤其是搭炊式帳和釘營釘,上炊式帳的邊布時我手都要斷了,沒見過那麼頑固的魔鬼氈.搭好帳蓬後,爸爸開始佈置帳篷.

    他首先拿出新買的行動廚房,上頭有掛勾˙置物架˙切菜板˙抽屜,再來我們合力掛好營燈,架好餐桌,擺出摺疊椅,我把行李放在六人帳(爆重).爸拿出焚火台,他竟買了4袋木炭!!!!天啊.他又拿出瓦斯罐跟噴嘴.他要生火.生一生火,爸就把瓦斯丟給我,自己去拉延長電線了,   那堆死木炭!~~怎麼都不點燃ㄚ------*_*可惡+_=~我突發奇想,把地上的樹葉加進去,效果很棒(只不果搞出了一堆濃煙).

   不知不覺,夜色悄悄遮天,媽媽出來吃晚飯,菜色有火鍋˙串烤跟爸爸的招牌伯爵奶茶,吃的我肚子暖呼呼的.營地沒有光害,看的到密密麻麻的星星,月亮亮的像太陽,如果天氣再暖一點就完美了(那晚冷死了~>0<)我們搞到11點多才就寢,大家擠到小木屋中盥洗,我刷完牙˙洗完臉˙戴完角膜朔形就衝回帳篷躥進睡袋,睡的不醒人世.14.jpg9.jpg

 焚火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炊事帳125.jpg122.jpg

烤甜不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特寫

 116.jpg128.jpg

6人帳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木屋內部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