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山路蜿蜒曲折,路旁人山人海,這就是我們家前往九芎湖時的情形。 那時的九芎湖人不是很多,我們一家人大步跨上鋪滿青苔和落葉的石階,展開一趟累人的爬山奮鬥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算過了,從山底到山頂總共有一千六百五十五階,其中有許多都是陡峭的上坡,我一馬當先衝第一,媽媽和弟弟則像是發條壞掉一般愈走愈慢,而爸爸呢?從頭到尾都像是蝸牛一樣落在後頭。幸好中途有一家........嗯──該怎麼形容?應該是休息站吧!讓我們歇歇腳,補充電力,弟弟跟爸爸才有體力撐下去。大家找了個吹的到涼風,看的到美景的地方坐下後,吃著買來的香腸和舒跑,一邊吃東西一邊瞭望一整片綠油油的樹林,真是悠閒到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下山時一樣不好走。坡度陡的快要四十五度,加上雨後濕滑的地面,一家人差點「連環跌」。只不過一旁果園裡的水果蔬菜令我嘖嘖稱奇,令人垂涎欲滴的竹筍、芭蕉、柚子、梨子、山楂........等,讓我的相機不得安寧,尤其是梨子和山楂,結實累累的枝椏垂到步道上,只需墊個腳尖即可摘到超大顆的果實,讓我的手癢癢的。最後,我還是克制不住自己,偷偷摘了一顆梨子。我們又看見一座涼亭,於是大夥兒坐下來玩牌、喝茶,又混了一下

    32.jpg33.jpg35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下了山,我們到金谷農場放鬆一下,我和弟弟一邊吃著冰淇淋,一邊餵魚,爸爸忙著拍照,媽媽顧著買花。我和弟弟看見一隻母鴨帶著三隻小鴨,

         小鴨們軟趴趴的,毛茸茸的,向絨毛娃娃一般可愛,母鴨則令我聯想到北京烤鴨。我丟了飼料給小鴨,看著小鴨們一隻一隻搖搖擺擺的走向飼料,的好想抱一隻回家養喔!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次的九芎湖之旅不但能鍛鍊體力,還能娛樂休閒,真棒!我永遠不會忘記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